胡征宇带队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编辑:郑弟升    来源:马院     浏览次数:

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两周年前夕,学校即将全面部署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之际,3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党委副书记李凤旺、冯建波等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召开座谈会,考察学院建设情况,指导新一轮发展。学院院长费英勤、党总支书记伍醒分别介绍汇报了学院2021年度工作安排与“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自2018年底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特别是独立运行这一年多来,学院党政团结带领教师争创业绩,在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等方面实现新发展。胡征宇肯定了学院发展取得的成效,向干部教师的勤勉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面向“十四五”,学院要进一步拉高标杆、突出重点、狠抓特色,谋深谋细谋实发展路径与举措,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开门办马院、提升授课质量水平、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地方发展等方面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地加强探索,做出更优业绩。

胡征宇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建校二十周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主线贯穿年度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积极响应省委提出“守好红色根脉”部署要求,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全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发挥好先学一步的示范作用、带动一批的指导作用、辐射一圈的高地作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院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开局作出积极贡献。

李凤旺、冯建波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给予指导,希望学院进一步研究明确发展定位,树牢质量意识,提升教学科研层次水平;立足区域红色文化,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找准特色发展突破点,加强教师思政工作,注重团队协作攻关,推动学院事业与教师个人双赢发展。

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研究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思政理论课建设、学院师资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