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 XBOT PARK智能C端 科创训练营•春令营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年06月18日    编辑:启新学院    来源:启新学院     浏览次数:

由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携手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李泽湘教授团队)举办的2021 XBOT PARK智能C端科创训练营·春令营1+4五地联动(宁波站)于4月24日至5月30日圆满举行,本次春令营共录取宁波市高校学生14位,其中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白志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江金虎和工程管理专业林玉建3名学生经过层层选拔成功入营并参加了学习。

本次春令营分为四个小组展开了关于运动损伤、垃圾处理、女性情绪、睡眠亚健康等问题的智能化方案探索。我校入营的三位学员都展现出了超强的动手能力、思考能力和学习能力,在各自的团队中承担起“技术总监”的重担。

我校学生白志圆作为Kangaroo团队的组长,与组员探索如何帮助三代家庭打造更干净更舒适的卫生间家居体验。甘洁老师也从成本的角度提出了建议,他们表示以后将会在用户方面做更深入的调研。科创营期间,Kangaroo经历了数次迷茫,但最终都选择了坚持,并在结营仪式上完成原型机的展示。

我校学生江金虎与林玉建所在的H4团队,研究了一款专为睡眠质量不好的亚健康人群提供能够改善睡眠质量的辅助产品,帮助用户获得更好的睡眠体验。基于《2021国民运动健康洞察报告》上显示,年轻人受工作压力大、身体状况下降、过于丰富的夜间线上娱乐活动等因素的影响,睡眠质量差,更爱尝试各种助眠方式。这款产品戳中了无数办公室加班族的心,也获得了“最佳洞察奖”和“最佳人气奖”,目前该项目已经获立项,同时获得探索资金50万元和创业场地、实验室等支持。

5月30日结营仪式上,宁波市、区科技局,合作高校代表高度关注春令营情况,出席了活动共同见证XBOT PARK机器人学员们的高光时刻。

我校学生对技术深入钻研的热情,以及善于解决功能样机的技术问题,已具备一定的“工程思维”,而参加科创训练营,便是让他们打开了全新的科创探索之门,不仅培养理工科学生的工程思维(应用科技力量打造极致产品),更是注重设计思维能力(洞察市场和客户需求以定义新产品)以及系统思维能力(组建和管理团队,整合资源,创造价值)的培养。

XBOT PARK科创训练营是XBOT PARK基于自身6年的孵化经验,携手芯片、零部件、技术模块提供商,梳理头部供应链资源,总结从设计到智造的流程体系,联合国内外顶级风投,打造出的一系列产品定义+硬件创业培训体系。本次春令营以“服务业”、“物业”、“养老”为中心发散,导入李泽湘教授团队的供应链资源、技术资源及创业师兄师姐资源,全方位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助力学员大胆创造、实现梦想。科创营通过课程培训、主题讲座、调研考察、技术交流和样机制作等环节,帮助高校学生学习设计思维、创新方法、硬件产品0-1知识,激发新创意,在最短时间内将创意转化为样机,实现项目产品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