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相约周三话安全”系列专题讲座开讲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编辑:安全保卫处    来源:安全保卫处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对校园安全隐患的能力,掌握一定应急避险的方法,2024年学校拟开展“相约周三话安全”系列专题讲座。3月20日晚,第一讲《反诈与心理安全专题》在启新大讲堂拉开序幕,200余名学生参加。本期讲座特邀中国农业银行海曙支行内训师赵雨榕、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骆飞霞担任主讲嘉宾。

课上,赵雨榕结合近年来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以及真实发生的相关案例,现场教授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法。

而后,骆飞霞以《我的梦》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睡眠的科学理论、梦境的意义等心理学相关知识。本次课堂唤醒了同学们了解睡眠、重视睡眠、改善睡眠质量的意识,有利于促进身心良性发展,提高自身健康水平。

本次讲座切实提升了学生防诈反诈意识以及自我心理调适能力。2024年,学校将持续推进安全教育赋能学生成长工程,除系列讲座外,还将以游园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反诈、消防、交通等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