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赴兄弟高校开展专题调研学习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编辑: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校大型仪器共享工作进程,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3月28日,资产处组织部分工科学院实验室中心负责人等8人前往浙江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和浙江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专题调研学习,深入了解兄弟高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大型仪器共享等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及做法。

两所兄弟高校实验室部门负责人亲切接待了我校来访人员,并组织了交流座谈会和实地参观学习。在浙江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董华青处长向我校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在实验室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和校级分析测试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和特色理念。双方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浙江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何邦进介绍了浙江理工大学实验室特色建设、化学品采购与管理、危险化学品的全流程管理和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双方就危险化学品的全生命周期智能管控、大仪开放共享等具体内容进行交流,并实地参观了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室,学习管制类化学品的集中管理模式。

我校资产处副处长许少锋首先对兄弟高校的亲切接待表示感谢,在调研学习交流会上他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现状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希望能够通过学习兄弟高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大型仪器共享等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及做法,推动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促进学校大型仪器共享工作取得新进展。

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高校间的互动交流,有针对性地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大仪开放共享等工作方面的特色工作经验,对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校将进一步学习总结先进理念和特色经验,积极探索符合学校实际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大仪开放共享工作方式方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