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余姚阳明文化书院调研

时间:2024年03月30日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宁波市阳明文化创造性转化与传播基地主任杨国富带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娣,执行院长、基地首席专家蔡亮教授以及项目组主要成员赴余姚阳明文化书院开展调研活动。余姚阳明文化书院院长、浙江大学教授许为民及其他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陪同参观了余姚阳明古镇府前街区以及展现阳明文化历史渊源的“心迹室”。

在座谈会上,余姚开投蓝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雍进华介绍了余姚古镇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许为民院长介绍了余姚阳明文化书院在保护和传承阳明文化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蔡亮教授就挖掘历史和活化历史从而实现文化传播与古镇建设的有机融合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还就下阶段开展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杨国富在讲话时强调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构建高规格合作平台、聚焦重点设计命题、形成常态化建设队伍,把握时机整合资源,充分发挥高校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研究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本次调研活动以打造阳明古镇文化品牌为目标,全方位多渠道探索余姚阳明古镇文化街区文商旅融合建设的内涵、策略和途径,将阳明文化街区建设与高校文化传播研究功能相融合,对于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提升高校的文化软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