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金峨村看望我校农村指导员

时间:2024年04月01日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国富前往鄞州区横溪镇金峨村看望我校派驻的农村指导员、驻村第一书记章斌。科研处、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陪同。

座谈交流前,杨国富副书记在金峨村党支部书记朱挺和章斌陪同下参观了朱镜我党史教育基地和灵芝种植基地。其中灵芝种植基地为我校上一期派驻金峨村的农村指导员沈建生老师带领当地村民创建。

杨国富副书记在金峨村支部书记朱挺、驻村农村指导员章斌等陪同下参观朱镜我党史教育基地

杨国富副书记参观金峨村灵芝种植基地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灵芝产品的质量保障、市场营销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杨国富鼓励章斌在农产品研发营销、资源发掘、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继续深入,为农村群众做实事、争实效,同时要求科研处等相关部门发挥自身优势,配合章斌做好帮扶工作。

根据宁波市统一安排,自2022年起,我校已连续选派两期农村指导员帮扶金峨村。学校坚持“一人派驻、全单位压上”工作原则,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根据金峨村自然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开发特色产业,积极发掘红色旅游资源,目前金峨村灵芝种植已经取得初步成功,旅游民宿等也在积极探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