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之就业指导能力专题培训

时间:2020年12月16日    编辑:学工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就业指导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环节,做好就业指导是帮助大学生形成正确择业观、就业观,引导学生加强自我认识、建立职业规划的重要渠道。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就业指导能力,12月15日下午,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邀请银亿集团HRO潘彤为全体辅导员做《学生择业心理以及就业指导意义》专题讲座。

34DA0A

潘彤围绕“新生代择业价值观”和“就业指导的意义”两个板块从“新生代特立独行、自由傲慢的性格特点”出发,引出当代大学生在就业选择中不再单纯看重金钱需求而追求更高层次的自我实现;结合自身就业创业和人力资源管理经历,凝炼出“职场六高”,即离职率高、学习欲望高、创新意识高、工作效率高、自我实现高、个人兴趣浓,“职场六低”,即忠诚度较低、缺乏团队精神、责任心较弱、抗压性较差、职业定位模糊、敬业精神欠佳;从学生自身能力和目标追求不匹配现状,强调新生代在关注职业道路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提升和完善综合素质。潘彤指出辅导员要深入了解学生心态,掌握国家就业政策,了解社会职业信息,提高就业指导技巧,从而更好地引导学生择业与就业。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希望通过就业指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引导学生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与自己的能力优势,转变就业观念,提高综合素质,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