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理工*学子风采}收获南加州大学offer,浙大宁理工科生立志做机械工程领域最富艺术感的她

时间:2021年05月16日    编辑:主站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夏花绚烂的时光,心灵的绿芜深处,偶来的一纸感念,流年里轻轻浅浅的印记,都是与自己心情有关的经历

陈宜雪

机能学院 机制164班

已获南加州大学春季offer


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宏协”机械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创新实践奖学金二等奖

2017年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理论)竞赛二等奖

2018年校机械设计创新比赛一等奖

2018年省物理创新竞赛(实践)三等奖

2018年省机械设计创新比赛三等奖

2018年省数学竞赛二等奖

2018年浙江省挑战杯三等奖

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017-2018年爱心使者

2018年度优秀团员


 

最富艺术感的工科生

热爱跳舞、追求艺术,陈宜雪和多数女生一样,喜欢精致、漂亮的事物。而长期与理工科打交道的她,也渴望在机械工程领域继续深造、发光发热。“我立志做一个最富艺术感的工科生”。

南加州大学的众多学院居全美前十,陈宜雪被其浓厚的学术氛围率先吸引。深入了解后,她惊喜地发现南加大在文艺界更是硕果累累。

“学校和我的爱好搭边,同时我也能学习到更多感兴趣的知识,我可以平衡好自己的专业和爱好。”陈宜雪初步规划了研究生阶段的目标、梦想,她希望自己深入研究机械工程之外,能利用相关资源,在感兴趣的方面去尝试更多的可能性,去挖掘自身更多的成长空间。

 

 学校平台是成功的关键

“我很幸福,非常感谢机能学院,在这四年里老师和同学都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包括在这段时间,老师们都很积极地去帮我写推荐信令我非常感动”。每当工作时间和学习安排有冲突时,老师也会积极地配合和协调,而学校和学院提供的比赛机会和锻炼平台也成为她拿到南加大offer的关键。

在浙大宁理的四年,陈宜雪给自己交了一份76分的答卷,“我觉得我自己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或许大学四年陈宜雪都在尽力奔赴自己立下的一个又一个的目标,很少能停下来照顾他人的感受,因此对于身边人心存亏欠,“因为我更多的时候是一个被照顾的对象,很少有机会抽出精力去照顾别人,在这点上我对身边给予过我帮助的人充满歉疚又心怀感恩。”

 

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当大部分新生还沉醉于美好的大学生活时,陈宜雪已经早早地计划起未来的行动蓝图,也正是那时她有了考研的打算,“我自己本身是一个很喜欢做计划的人”。

她说,“学习与工作本身是不冲突的”。在两者兼顾的同时,陈宜雪也十分明确自己的首要任务是什么,“我会对学习时间进行一个合理且有效率的规划,再尽量压缩时间去填补一些自己在工作方面缺乏的能力。”陈宜雪相信只要投入时间和精力去做事,一定能从中收获些什么。

除了本科专业的课程之外,陈宜雪还得同步准备国外的考试,这对她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面对这样的难题,陈宜雪积极规划起了自己的作息时间与考研的复习安排,我自己不喜欢熬夜,所以我有可能会选择早起复习”。面对出国所必备的英语水平,陈宜雪在准备托福考试期间每天坚持听英语听力,有时在清晨五点就起来做英语限时训练。

时间管理能力强、对自己也有着严格要求的陈宜雪也有弱项,她笑称自己属于退缩型人格。回想起之前的经历她说:“一开始准备出国的时候会和南加州大的老师进行关于考试上的沟通,不过快到考试时间而我又觉得自己还未准备充分的时候,心里会充斥着一种不想面对的心态。”尽管她知道这种心态不利于应试,但也只能硬着头皮上,“决定准备出国的那一刻就已经没有了退路,就像跑八百米一样,赛程已经过半我也不能半途而废。况且,再想要重新考虑国内研究生,时间上也已经来不及准备。”

  

最幸运遇到你们 

漫漫考研路,一路走来是孤独,也是幸运。

对于父母,陈宜雪坦言他们是一种无形的压力,也是一种动力,“从小父母不会给我太多束缚,但其实会让我压力,觉得自己如果做不好会辜负他们的期望与支持。”大学四年和父母联系不够多也在陈宜雪心中也充满亏欠,电话中也习惯报喜不报忧。她也正努力改变这一点,希望之后能与父母有更多的沟通和联系。

对于正在准备出国留学的学弟学妹,陈宜雪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提高语言成绩以及要注重本科阶段的学习,“因为国外没有其他的单独考试,所以它更看中的是大学四年每门学科的成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希望今后能兼顾工作的同时,在自己的兴趣爱好上也略有造诣。”她是陈宜雪,她将带着新的期望奔赴下一个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