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书记黄光杰为外语学院、传法学院教师党员讲授“党的反腐斗争史”的党课

时间:2021年06月15日    编辑:外语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1日,学校纪委书记黄光杰在SC405为外国语学院、传媒与法学院教师党员作了题为“党的反腐败斗争史”的党课。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傅晓宇主持。

会上,黄光杰讲述了苏区时期谢步升案件、陕甘宁边区时期黄克功案件和新中国时期刘、张案件反腐典型案例。通过这三个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这些案件深层次的问题。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仅要依法依规,还要在程序上给予关注。

黄光杰希望教师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强化党性修养;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廉洁奉公,秉公执法,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学院党委要严肃反腐纪律,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反腐倡廉建设长效机制,把“三不一体”推进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