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法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18日    编辑:学工办    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在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学校传法学院于4月14日下午邀请宁波轨道交通智慧运营分公司站务一中心进校园开展“智慧甬轨 5动未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文明出行宣传,加强校企共建,增强学生文明出行意识。

宣讲人首先对轨道交通全自动路线进行大揭秘,带领同学们走近车站的“大脑中枢”。其次,宣讲人就进入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时的注意事项、在车站遇到拥挤踩踏应该如何自我保护、站内各类安全设备的作用和使用方法等方面,普及安全出行知识,传递文明风尚。随后,宣讲人进行了反诈知识宣讲,告诫同学们提高警惕,时刻捂紧自己的“钱袋子”,筑牢反诈“防火墙”。在互动环节中,通过看图猜站名、记站名大挑战等互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宁波轨道交通的认识。在活动的尾声,宣讲人也对“轨道交通志愿者”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的同学们就感兴趣的志愿服务岗位与宣讲人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通过“智慧甬轨 5动未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同学们对“智慧甬轨”的特色及安全反诈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利于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培养社会文明风尚,倡导师生文明出行,为推进宁波文明典范城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为充分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地实现校企互助、合作共赢,今年3月,传媒与法学院法学教工党支部与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智慧运营分公司站务一中心第二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本次宣讲是双方开启校地联学共建新模式的开端,下一步双方将就校地协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继续深入探索,着力打造宁波党建共建“文化重要窗口”的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