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法学院开展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研学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10日    编辑:传法学院    来源:传法学院     浏览次数:

春意盎然,草长莺飞,恰逢人间四月天。为拓宽新生代学子的眼界,切身感受高校的文化底蕴,体验大学的丰富生活,4月9日,学校传法学院联合宁波市翰香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畅游翰墨,宁理传香”的研学活动。传媒与法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翰香小学70余名师生及家长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10点,小朋友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游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校园。“有谁想要成为一名气象学家?”在竺可桢雕像前,孩子们纷纷举起自己的手。校史馆的参观过程中,大学生讲解员对学校的发展历程、荣誉成就、学科建设、杰出校友、创新作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下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朱小红带着孩子们在SC101进行了“鼓圈团辅”活动,引导孩子们通过不同类型的乐器,接纳不一样的声音,共奏美妙乐曲,舒缓情绪问题。随后,孩子和家长们来到随园参加“共绘风筝”户外活动。纸筝携童梦,飞鸢探春光,在广阔的草坪上,孩子们挥洒创意色彩,肆意奔跑,释放压力,积蓄未来发展能量。

当被问到此次活动的感受时,有小朋友说:“通过游览校园我认识了许多优秀人物,我要向他们学习好好读书,以后也上大学成为一个厉害的人。”随行的一位家长谈到:“这次活动疏解了孩子们的情绪,激发了创意活力,也让孩子们对大学有了具象化的认识。”

最美的课堂在研学路上。本次研学活动不仅提高了传法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还有助于当代少年儿童开阔眼界,体验“行走的课堂”,激发学习热情,筑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长效机制,充分利用高校资源优势,共同构筑育人合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