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教师揭榜挂帅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杭州湾新区专场赛暨首届沪甬联合现场赛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编辑:机能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6日,机能学院教师金恒博士、邓元元博士参加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杭州湾新区专场赛暨首届沪甬联合现场赛。比赛以杭州湾新区企业“张榜悬赏”出题、创新团队“揭榜挑战”、现场“比拼挂帅”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促进创新团队与企业需求高效、精准匹配对接。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书记、副主任王亿书,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嫒儿,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副行长叶新阶、戴秀丽,宁波杭州湾新区组织部部长陈斌,宁波杭州湾新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谢建明,宁波市科技局平台合作处副处长张晓伟,宁波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潘美君,宁波杭州湾新区人才发展中心主任沈性杰,宁波杭州湾新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毅等出席活动。

在创新挑战赛技术需求征集过程,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宁波市科学技术局、新区经信局对企业需求挖掘尤为重视,积极组织上海专家来新区对接,深入了解当地企业的生产和发展瓶颈,通过诊断、梳理、从前期征集到的17项企业需求中筛选出3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比拼。

➢方太厨具:静音风机的智能设计与优化控制关键技术研发

➢云德半导体:石英产品外观缺陷在线检测

➢圣宇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高端医用导管的研发

比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11个挑战团队围绕这3项企业技术需求进行了激烈地现场比拼,经过与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团队现场比拼和紧张角逐,我校金恒博士提供的解决方案受到专家的一致认可,以最高分获得高端医用导管的研发项目优胜奖;邓元元博士提供的解决方案同样受到了方太厨具的肯定,获得单项比分第二的好成绩,取得解决方案优秀奖。

本次比赛过程中,专家评委们分别就各个挑战团队的解决方案提出建议,希望相关团队能进一步提升自身解决方案的可行性、安全性、创新性等。比赛结束后,提出技术需求的3家企业将视情况与比赛中的优秀团队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