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召开2023年全体教授会议

时间:2023年02月24日    编辑:机能学院    来源:机能学院     浏览次数:

2月22日下午,机能学院召开2023年全体教授会议,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高能副院长主持。

会议换届选举了机能学院教授委员会,成立了第二届教授委员会、现代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教授委员会,选举张学昌教授、张炜教授分别担任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修订了《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章程》、《现代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教授委员会章程》。

换届选举结束后,新一届教授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教授们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畅所欲言,结合所在系和专业,围绕学院人才引进与培养、学科方向与特色凝练以及高水平成果培育等主题谈了各自看法,并提出了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吴大转院长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果,对各位教授提出的事关学院发展大计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改选教授委员会是进一步优化学院内部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结合学院实际探索“教授治学”的有效途径;希望新一届教授委员会进一步发挥在学院教学、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委员勇于承担学院及学科的发展重任,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在学院学科发展中的领头羊作用,并能带领年青教师快速成长与发展,从而做强做大学院学科团队。

会上,张学昌副院长、高能副院长、宋瑞银副院长还分别通报了新学期教学、科研和申硕方面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