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天工程师班”开班

时间:2023年02月23日    编辑:机能学院    来源:机能学院     浏览次数:

2月21日,学校机能学院第三届“海天工程师班”在海天塑机集团开班,海天集团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虞文贤、海天集团组织发展总监陈兴、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海天工程师班”企业导师,以及机能学院党政负责人、骨干教师和学生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虞文贤先生表示,“海天工程师班”是校企合作的很好范式,实现了校企双赢、共同发展,希望接下来与机能学院实现校企合作升级迭代,共同打造包括“双师型”导师培育、制造技术工程师认证、技术合作攻关等的全方位产教融合体系。机能学院党委书记江美芬书记对海天集团和“海天工程师班”企业导师表示感谢,叮嘱同学珍惜实战学习机会,提升实践创新能力,期待和海天集团的合作更加实在高远。机能学院机械系主任华顺明教授宣读导师名单,副院长张学昌教授向“海天工程师班”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学校机能学院谋深略细构建“产教融合”体系,“工程师班”协同育人方式在实战中得到了检验。2021届25名学生参加首届“海天工程师班”学习实训,学员们全程进驻海天集团,在企-校双导师指导下完成毕业设计,其中24名学员在海天集团就业,一年后的留企率达95.6%。2022届有15名学生进驻海天集团第二届“海天工程师班”,另有14名学生进驻宁波均胜集团、宁波博威集团完成毕业设计。目前,2023届有20名学生先后进驻海天集团、宁波博威集团和良业集团开始在双导师指导下的毕业设计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