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走访调研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编辑:机能学院学工办    来源:机能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了解就业市场需求,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童微星率队赴奉化区先后走访了宁波星宇电子有限公司、宁波亚德客自动化工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江美芬、教师张钊、学工副主管董海云等陪同调研。

童微星一行来到宁波星宇电子有限公司。公司始创于1995年,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和销售自有品牌的电磁线圈和特种电磁阀为自动化配套元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热心我校人才培养工作,于2019年3月设立“星宇基金”,专项支持机能学院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学科竞赛活动。总经理曹建波等热情接待。座谈会上,童书记首先对过去几年公司在学生培养和就业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接着双方就专业人才培养、实习实训、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培养学生的开拓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随后,童微星一行来到宁波亚德客自动化工业有限公司。亚德客国际集团总部位于台北,创立于1988年,系全球知名专业气动器材供货商/生产商,研发中心位于宁波奉化区,目前拥有浙江宁波、广东佛山、台湾台南三个大生产基地,有员工30000多人。亚德客国际集团总经理室经理、董事廖锦琳等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公司宣传视频,在了解公司文化、产品种类、员工培养、企业荣誉等情况的基础上,就进一步联合人才培养、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升毕业生就业意愿等展开热烈讨论并形成共识,后续校企双方将以顶层设计为统领,以各自需求为导向,以机制建设为保障,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后,童微星一行还参观走访了宁波亚德客自动化工业有限公司的研发中心、生产车间等地,实地了解企业工作环境、研发与生产工艺、产品技术等。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双精准育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更好服务企业人才需求,共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实现校企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