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省第十九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编辑:机能学院    来源:机能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组委会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决赛如期举行。本次竞赛主题为“自然•和谐”,竞赛作品分仿生机械与生态修复机械两个方向,全省共46所高校377支队伍参赛。经过理论初评和线上答辩,我校推荐了7个作品参与了决赛,获一、二、三等奖各1项。

在学校的支持下,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从去年10月就启动了竞赛工作,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参与本次赛事。共有13支队伍近60名学生参与了市场调研,通过方案设计、结构设计、电控优化设计以及实物制作、装配与调试等,最终7组作品推送进入省赛环节。通过赛事过程,充分展现了学生的机械创新、综合设计能力和协作精神,提高了学生的机械创新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

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宁波海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依托“海天杯”机械设计竞赛,积极开展基于“课程+作品+竞赛”的机械类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以赛促学,构建课程-项目多方位联动的教学体系,形成了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