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0个项目入选“宁波市2021-2022年产教融合‘五个一批’项目”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编辑: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近期,宁波市2021-2022年产教融合“五个一批”正式公布。我校喜获立项项目10项,其中工程项目1项,协同育人-现代产业学院1项,协同育人-产教融合人才培基地2项,协同育人-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协同育人-双师型教师建设项目2项,2020年省级协同育人项目(宁波市)3项。

宁波市2021-2022年产教融合“五个一批”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负责人

1

工程项目

双碳背景下节能环保及新能源产业紧缺人才实训平台建设与实践

李建新

2

协同育人-现代产业学院

现代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吴大转

3

协同育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

高端节能装备与智慧能源领域产教融合创新示范基地

李建新

4

协同育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

智能装备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

张炜

5

协同育人-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集成电路企业应用型人才教学改革方案

李振卿

6

协同育人-双师型教师建设项目

交通强国背景下智慧交通专业群“双师型”教师培养研究

罗征

7

协同育人-双师型教师建设项目

校企共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建设

张艳辉

8

2020省级协同育人项目(宁波市)

电子信息类创新实践基地和信息化评价体系建设

陶吉利

9

2020省级协同育人项目(宁波市)

新工科背景下基于“智慧建造”的土木施工课程体系改革与创新

耿健

10

2020省级协同育人项目(宁波市)

创新型工程人才专创融合产学协同培养与实践

沈昊宇

《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大力实施“五个一批”(一批产教联盟、一批示范基地、一批试点企业、一批重大平台(项目)和一批育人项目)重点工程,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实现教育和产业体系人才、智力、技术、资本、管理等资源要素集聚融合、优势互补,为我市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创新源泉和智力支持。

在政府的统筹指导下,我校将持续推动产教融合“五个一批”项目建设,对接区域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链,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纵深发展,加快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建立多方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