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合作介绍

学校坚持以浙江省、宁波市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形成立足区域、面向全国,政、产、学、研相结合的社会服务体系,发挥行业特色和学校优势,不断创新社会服务模式,全力推动校地、校企高度协同、深度互动、双向赋能、合作共赢,全面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质效。

学校实施“拥抱城市”计划,与宁波所有区(市、县)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融入宁波“361”万千亿级产业聚集行动计划,在平台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引进、教育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聚焦宁波龙头企业、单项冠军的创新发展需求,与宁波舟山港集团、东方日升、中科曙光、美康生物等宁波大型国企、上市企业、行业协会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联合引才、共建产教融合基地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对区域和国家的服务水平。

学校为国家单项冠军、专精特新等宁波优质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和人才培育,目前建成面向产业的联合研究机构29个,2022年外源到款科研经费达近1.47亿元。

学校设有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本科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学历教育在籍学生近9000人,非学历教育年培训1万余人次。学校先后与宁波市委组织部、宁波市国资委等联合举办宁波经理学院,开办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和党政干部培训,年均培训7000余人次。(数据更新至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