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客户端:品元宵猜灯谜,国际生在宁波乐“宵”遥

时间:2024年02月23日    编辑:宣传部    来源:甬派客户端     浏览次数:

元宵节到来前夕,一群国际生来到鄞州区首南街道文华社区体验“浓浓中国年”,感受传统民俗,感知中国文化。

2月22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组织寒假留校的国际生来到文华社区,和当地居民、小朋友一起包汤圆、猜灯谜。他们还玩起了投壶、套圈等传统游戏。

留学生包汤圆。通讯员供图

国际生对元宵节猜灯谜这一传统游戏非常感兴趣。他们站在灯谜前,仔细思考、认真讨论,还不时用手比画,现场好不热闹。来自阿尔及利亚的Slimane说:“元宵节系列活动非常有趣,套圈很有挑战性,我还第一次吃了汤圆,味道也很独特。”

玩套圈游戏。通讯员供图

最让Slimane的高兴的是,他还猜出了关于黄河大合唱的灯谜答案,收到了花灯礼物。

猜灯谜。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去年秋季迎来首届国际留学生。为了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宁波,学校组织开展“感知中国·遇见理工”系列活动,带领留学生参观校史馆、开展校史讲解活动等,加深他们对浙大宁理的认识。

留学生与社区小朋友开心过节。通讯员供图

此外,学校还组织留学生观赏扇子舞、川剧变脸、舞狮等传统表演,组织体验汉服、泥塑、书法国画等传统文化,举办新年茶话会、新春习俗分享等活动。这些活动增强国际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并融入中国,让他们成为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使者。

原文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5d803d3e4b03daba809ac32&type=wx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