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聚客户端: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 解构数据要素价值创造

时间:2024年02月04日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宁聚客户端     浏览次数:

2月2日,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主办,宁波数字经济人才学院、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数字经济发展局承办的“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创新数据资源的要素价值”专题报告会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宁波各行业100余位企业家参加本次报告会。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络与数据法治决策咨询首席专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双聘教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启新学者讲座教授王春晖系统解释了构建数据基础制度的底层逻辑、数据资源的价值创造、数据产权分置运行规则以及公共数据资产的价值定位等内容。

专题报告结束后,企业家们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数据要素开发利用和价值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人才培养等热点话题展开对话,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报告会是宁波数字经济人才学院挂牌以来推出的首次公开课程,后续将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数据要素价值创新推出系列高端课程,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高端化、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数据要素价值创新培养高端数字经济人才。

原文链接:https://h5.nj.nbtv.cn/news.html?articleId=401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