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网: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亚运会翻译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24年03月04日    编辑:宣传部    来源:未来网     浏览次数:

近日,由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在服务第19届亚运会、第4届杭州亚残会的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被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浙江省翻译协会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据了解,为支持第19届亚运会、第4届杭州亚残会的成功举办,浙江省翻译协会与浙江公安厅联动省内75家机场及各地高校共同做好亚运会的翻译工作保障,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王之光、林晶晶老师带领的翻译团队和陆莺老师带领的翻译团队分别承担了相应的工作,潜心服务,不遗余力。王之光、林晶晶翻译团队在亚运会的会刊翻译工作中展现出卓越的专业素养和高效的团队协作,累计翻译稿件近40篇,为此届亚运会、亚残会的国际传播做了突出贡献。陆莺老师团队帮助象山县医务人员提升英语口语能力,围绕亚运话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医学口语“云端”培训,精准施教为象山迎亚运医务专班能力提升开设“专车道”。此次外国语学院获得“先进集体”殊荣,是对学院在语言沟通、文化表达和国际传播等方面杰出贡献的高度认可,为学校的翻译事业树立了榜样。(通讯员:卢帆)

原文链接:https://college.k618.cn/gxzt/zjdxnblgxy/xwdt/202403/t20240304_197512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