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客户端:浙大宁理“BOSS直聘”:企业家受聘“生涯导师”现场面试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编辑:宣传部    来源:甬派客户端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有一场特殊的面试。

浙江恒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孟君以“砥砺前行的创业征程,激励未来的无限潜能”为主题,作为浙大宁理商学院首届“商道•企业家论坛”的“生涯导师”,与师生分享创业经历。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光杰出席活动。

浙江恒河集团董事长杨孟君。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浙江恒河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有世界唯一原创DCPD氢化树脂的全新技术。杨孟君还向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从一名普通的车间工人到恒河集团的创始人,每一步都脚踏实地。杨孟君还用企业实例向大家传授绩效管理的经验和心得,并向同学们提出一些创业建议。

浙大宁理商学院大四学生认真聆听。通讯员供图

整场讲座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获颇丰,对恒河集团有了深入的了解,拓宽了行业认知。

分享会后,杨孟君对财务管理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开了“董事长面对面”的应聘面试。针对大四学生的求职困惑,杨孟君进行了耐心细致询问和辅导。

董事长面试应聘学生。通讯员供图

“你希望的就业方向是什么?”“你觉得财务是一个什么样的工作?”通过杨董事长的亲自指导,同学们表示“一场面试长了不少见识”,对就业目标和岗位匹配也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聘任杨孟君为“生涯导师”,并为其颁发聘书。“生涯导师”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与学生交流,开展就业创业主题班会等,为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创业提供指导帮助。

据了解,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重视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丰富、广阔的平台。各学院开展多个活动品牌,邀请国内知名企业家前来分享就业创业经验,通过“引企入校”、校企协同、合作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构建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

原文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5fbd89be4b069751d21d4a6&type=wx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