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09年大事记

时间:2010年05月26日    编辑: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1月
9日,按照浙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学院举行领导班子届末考核会。
9日,学院第二届咨询委员会成立,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浚生任咨询委员会主任。
1月上旬,学院分别在宁波和杭州举行办学恳谈会和新年联谊会,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盛昌黎、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旭、市政府副市长成岳冲、市政协副主席华长慧,浙大原党委书记张浚生,常务副书记陈子辰等应邀出席会议。
12日,宁波市委副书记陈新、宁波市副市长成岳冲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士力的陪同下来我院调研。
13日,宁波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年会在我院召开。
13日,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学院学习实践活动整体方案。
14日,学院工会荣获2007-2008年度市教育工会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机电与能源工程分院分工会荣获2008年度市优秀教工小家称号,学院党委副书记楼锡锦荣获2006-2008年度市优秀教育工会之友称号。
15日,宁波高校消防实战演练活动在我院举行。
2月
12日,我院致公党支部荣获2008年度宁波市委会先进支部称号。
17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总结学院2008年度工作,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18日,学生报到注册。
19日,我院在2008年度新增列的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全部公布。
19日,浙江省“国家园林城市复查”组来我院检查绿化环境工作。
23日,我院金志华教授被列入2008年度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序列。
2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部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27日,农工党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小组成立。
3月
3日,学院第二轮岗位聘任工作正式启动。
3日,外国语分院汪德华老师被授予宁波市教育系统2007-2008年度“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称号。
6日,学院工会、女教职委举行了庆“三八”暨“事业家庭兼顾型”优秀女教职工表彰会。
6日,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一行来我院开展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
10日,学院召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12日,学院召开2009年第一次改革发展季度恳谈会。恳谈会拟每季度举行一次,邀请生日在该季度的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参加,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15日-5月19日,学院举行第二届“三育人”先进团队先进个人推荐评选活动。20个先进团队、先进个人获此荣誉,并在教师节期间受到表彰。
16-18日,2009年“国恒杯”浙江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在我院举行 ,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出席开幕式。
17日,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学习实践活动培训会。学院各总支负责人,各分院、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
18日,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在可珍讲堂召开,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邹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19日,学院毕业生“就业力提升训练营”开营,共有117名2009届毕业生参加培训。
20日,教育部化学与化工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制药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预评估小组来我院对生化分院制药工程专业进行预评估。
20日,宁波市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第三期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总裁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等出席仪式。
23日,学院土木工程测试中心获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资质认定计量认证(扩项)证书。
24日,学院在宁波博物馆设立“文化志愿者实践基地”。
26日,“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之“全国人大代表谈两会”活动在我院举行。
26日,学院举行学生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第十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学典礼。
30日,学院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辅导报告会,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程恩富作了题为《金融危机及其对策》的报告。
4月
3日,我院女子篮球队夺得宁波市第六届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组冠军。
10—12日,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的“全国高校创造学课程教学高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10—12日,我院参展浙江省首届教育博览会,省领导赵洪祝、吕祖善、夏宝龙、郑继伟和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等先后视察我院展厅。
13日,学院与加拿大达内IT培训集团共建Sun Java授权培训中心。根据合作协议,达内培训集团将向我院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免费课程,并免费培训一定数量的教师。
13日,学院被评为浙江大学2008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
17日,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理事会议在我院召开。
17日,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研讨学院办学目标定位问题。
17-18日,学院举行第二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2日,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23日,我院邹建卫教授荣获“宁波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23日,我院2005届毕业生蒋银凤作为“奉献者风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报告团”成员、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接见。
25日,学院举行2009—2010级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26日,第34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选赛宁波赛区“宁波理工杯”全国邀请赛在我院举行。
26日,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来我院为宁波市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第三期总裁研修班作专题讲座。
27日,学院举办“科学发展聚共识”专项行动之应用型大学建设研讨会,厦门大学潘懋元教授作主题报告。
29日,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总结暨分析检查阶段动员会。
29-30日,我院代表团参加宁波市第四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团体总分第五名,同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5月
1—10日,学院代表团赴美国印第安那波利斯大学、密歇根大学弗林特分校和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等高校访问。
6日,学院召开干部会议,会上宣布了8位博士生导师分别担任各分院院长的任命决定。
12日,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代表团访问我院。
12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教育部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视频会议精神和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
15日,学院举行企业家导师聘任仪式暨应用型人才培养座谈会。
16日,科技政策与区域创新研讨会在我院召开,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碧晖,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郑瑜,浙大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晓波教授等30余名专家出席。
16日,“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宁波理工分基地在我院成立。
17日,我院绿色风环保协会的钱伟莉同学当选省第七届大学生绿色论坛执行主席。
18日,学院与浙江大学快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在我院建设“浙大快威大学生实训基地”和浙大快威Oracle WDP授权培训分中心。
20日,吴亚平受聘成为我院第二位“三江学者”特聘教授。
21日,学院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辅导报告会,浙江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庞学铨教授作了题为“哲学与大学生成长”的报告。
22日,新华通讯社播发题为《新时代大学生:“行走的新闻”彰显社会责任感》报道,向全国推介我院自2007年始开展的“行走的新闻”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22日,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浙江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3日,我院12个程序设计代表队参加了第6届浙江省大学生程序竞赛,并取得1金2银7铜的佳绩。
25日,我院校报被评选为浙江省优秀校报。
6月
3日,学院启动第三轮赴鄞州区柔性挂职工作,7位挂职教师分别与鄞州区科技局等挂职单位进行了工作对接。
6日,学院举行2009年暑期实习招聘会。
12日,我院女篮以7战6胜的优良战绩夺得第十二届CUBA浙江赛区选拔赛女子甲组比赛的冠军。
17日,学院举行2009届学生毕业典礼。
17日,学院召开科级干部届末考核动员会。
18日,民革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支部成立。
19日,学院与印第安那波利斯大学联合举办2009届中美联合培养班毕业典礼。
22日,我院绿色风环保协会再次入围全国2009“湿地使者行动”。
23日,我院举行校园开放日暨2009年宁波市 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
24日,宁波市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在我院成立。
29日,我院获2008年度“浙江省治安安全示范单位”称号。
30日,学院举行庆祝建党88周年纪念活动。
30日,我院与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洽谈合作项目。
7月
6日,英国泰晤士河谷大学(Thames Valley University)中国项目部经理沃里克·克莱格(Warwick Clegg)教授来我院访问。
6日,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坤明在宁波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唐一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伟,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士力等的陪同下来我院调研。
8日,学院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会。
15日,学院召开干部会议,宣布浙江大学党委、行政关于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的任命决定。学院原院长许为民同志改任学院党委书记;原党委书记孙桂铨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领导职务;原党委副书记楼锡锦同志因另有任用,不再担任学院党委副书记。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原副院长金伟良同志任宁波理工学院院长,宁波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原部长陈小兰任学院党委副书记。
15日,学院艺术团“歌声飘过六十年”文化大篷车赴龙泉市开展送戏下乡活动。
8月
7日,学院举行服务型教育重点建设专业与特色教材申报工作动员会。
21日,学院被评为2008年度省教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学院党政办黄健被评为2008年度全省教育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25-26日,学院领导班子在五龙潭召开务虚会。着重讨论学院的发展理念、办学定位、发展举措等系列问题。
29日,学院新生开学报到日。2009年计划招生3000人,实际录取3001人,报到2894人。
9月
1日,学院举行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和军训动员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杨卫教授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4日,宁波装备制造业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在我院成立。
7日,宁波市委副书记陈新在宁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士力等人的陪同下来我院慰问教师。
8-10日,学院在象山举行新学期工作会议。
9日,在国家教育部主办的爱国歌曲大家唱——全国教育系统“祖国万岁”歌咏活动中,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10日,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10日,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11日,宁波经理学院揭牌仪式暨高档纺织服装企业总裁研修班开学典礼在我院举行。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浙江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少波,宁波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安平等出席仪式。
11日,学院举行2009年学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大会。
14日,我院4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总额为113万元,立项数及经费额度列宁波市本科院校第2位,列浙江省本科院校第14位。
15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16日,省教育厅、卫生厅联合检查组来我院检查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19日,法传分院院长龚缨晏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做客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栏目录制的纪录片《古图探秘》。
22日,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3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24日,法传分院院长龚缨晏教授荣获首届“宁波市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称号。
25日,学院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7日,学院院长金伟良教授获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29日,学院召开中层班子换届与干部调整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学院中层班子换届与干部调整工作。
29日,学院在杭州召开第二届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30日,“我的祖国我的家”学院师生艺术作品展在图书馆二楼大厅隆重展出。
10月
14日,宁波市高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到我院指导教学督导工作。
1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专题研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工作。
16日-11月27日,学院开展第二届“我为学院发展献一计”活动,共有14份建议获奖。
17-18日,我院成功承办“金山杯”第34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选赛(宁波),共有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在内的78所国内知名高校的12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20日,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报告团走进我院。
21日,学院召开2009届就业工作总结暨2010届就业工作启动会。
27日,我院被评为2008年度宁波市冬季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2日,学院第七届社团文化节(第六届寝室文化节)开幕式暨“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话剧团《爱的心碎》专场演出在学院可珍讲堂举行。
28日,由我院主办的“宁波高校校(院)长与企业家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在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召开。
29-30日,学院举行第八届体育运动会。
29日,学院和四川省都江堰市教育局签订捐款意向书,学院把募集到的50万元师生捐款全部爱心捐赠给都江堰中学用于灾后重建。
31日,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械电子工程分委员会2009年工作会议在我院举行。
11月
2日,2009年“就业指导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可珍讲堂举行。
3日,学院院长金伟良教授为2009级新生教育之院长书记报告会主讲第一讲。
6日,法传分院院长龚缨晏教授的《明清之际的浙东学人与西学》论文获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6-7日,学院教授联谊会在东钱湖福泉山举行联谊活动。
7日,宁波经理学院首期高档纺织服装企业总裁研修班举行结业仪式。
9日,学院陈维新教授为项目负责人的《线性代数》课程成为2009年度省级普通高校精品课程建设项目。
10日,学院代表团参加天台县首届科技人才周开幕式,并与天台县人民政府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12日,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16日,英国女王大学代表访问我院,商谈合作办学事宜。
20-22日,由教育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分院承办的“2009独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0-22日,由全国独立学院法学教育协作机制秘书处主办,法传分院承办的“全国高等院校法学应用型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3日,我院7项成果获宁波市第四届教学成果奖。
30日,学院举行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市委会议精神学习会。
30日,学院B类研究机构“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为“宁波市城乡水污染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
12月
2-4日,浙江省独立学院学生工作联谊会第五届工作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4日,全国工程硕士自然辩证法教学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7日,生物与化学工程分院举办浙江省生物技术与生物产业论坛暨分院学术周。
8-9日,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院。
10日,学院举行第二届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10日,学院举行2008-2009学年优秀学生(集体)表彰大会。
11日,浙江大学医学院2009年临床医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宁波)在我院开班。
11-12日,学院学科建设会议在奉化溪口召开,全面动员和部署学科建设工作。
15日,我院3本教材获批为2009年宁波市高校特色教材建设项目。
17日,我院被评为第四批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试点单位。
17日,学院干部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18日,学院党委举行第一次书记读书会,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副主任余逊达教授应邀作报告。
21日,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群成为宁波市服务型教育重点建设专业。
21日,浙江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教学专项检查组来我院开展检查工作。
21-28日,学院代表团出访希腊和意大利,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23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研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工作。
27日,宁波市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建的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中心落户我院。
29日,我院生物工程专业被确定为浙江省重点专业建设项目。
29日,我院引进先进制造技术创新团队,并聘任王义强为“三江学者”特聘教授。
30日,我院参与共建的浙江宁波新型金属材料技术创新服务平台被列为浙江省重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30日,我院“行走的新闻”获宁波高校思政工作创新案例一等奖,同时获浙江大学十大院系优秀校园文化品牌。
30日 “歌声飘过60年”学院教职工迎新年联欢晚会在可珍讲堂举行。
30日,我院4项课题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