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观看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编辑:教务处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升我校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11月24日下午14点,教务处在行政楼606组织观看“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开班仪式。学校副校长鲁东明、教务处负责人、学校新一届浙江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新华网联合举办,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广大高校教师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为开班式致辞并主讲第一讲,吴岩司长指出,要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再次深刻领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全面推进工作要见功见效,将课程思政推向高质量。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积极落实教育部高教司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强化教师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形成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学校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课程思政建设质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