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喜获“裕农通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金奖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8日,“裕农通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主体赛获奖名单公布,学校参赛队荣获金奖1项、银奖1项。

本届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杭州市余杭区黄湖镇人民政府、浙江财经大学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共同承办,大赛包括主体赛和专项赛,主体赛决赛于11月18日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2支学生团队脱颖而出,张雪晶、王志蓉两位老师指导的《一起“趣”鄞江——宁波鄞江镇研学产业创意策划》喜获自选村乡村产业创意类金奖,张雪晶、李华敏两位老师指导的《“两进两回”返乡资本与农民利益联结机制探究——基于共同富裕的视角》喜获自选村乡村人文公益类银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浙江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赛事,在全国率先探索出真题真做、“政校企村”四位一体助力乡村振兴的浙江模式。大赛自今年5月18日启动以来,到决赛当天历时整整半年,期间全省共有86所高校、2589个项目参赛,累计人次达18158余人。

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是由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认定的省级A类赛事,旨在引导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乡村、研究乡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用乡村梦实现青春梦,助力乡村振兴。此项大赛是浙江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赛事,此次获奖将进一步激励我校师生继续关注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

近年来,学校团委以该赛事为抓手,积极鼓励师生团队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开展调研、实践、体验、考察、交流等实践活动,理实结合、专创融合,让青年学子们在乡村社会劳动实践中陶养乡土情怀和担当精神,主动将知识、技能转化为振兴乡村的青春力量,为乡村的全面振兴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