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越舜到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年12月08日    编辑:郑弟升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正值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12月7日下午,宁波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越舜到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面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师生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胡征宇主持宣讲报告会。

undefined

报告会上,宋越舜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特别是宣讲报告结合宁波实际,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平实的语言,帮助广大师生进一步加深对五中全会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政策措施的认识。

undefined

宋越舜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科学评价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发展成就,充分认识“十四五”时期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面临挑战和蕴含机遇,准确理解新发展目标遵循原则、主要特点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精准聚焦十二方面新发展任务,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六项新发展保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战略部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宋越舜勉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学校的发展定位和办学实际,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发展办学路径,突出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性应用型大学,为宁波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高等教育力量。

undefined

胡征宇在主持报告会时对全校上下抓好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学习作了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紧扣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岁末年初工作重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密切联系实际,注重系统谋划推进,持续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师生。

undefined

报告会后,师生们一致表示,我国的发展成就来之不易,令人倍加珍惜;《建议》描绘的美好蓝图为青年建功新时代提供的广阔舞台,催人奋进。

宁波市宣讲团成员、商学院教师林承亮说:“报告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与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紧密结合,让我深切感受到了过去五年国家和宁波的快速发展,了解了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国家的整体布局,收获非常大。作为宣讲团成员,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既要主动把五中全会的精神融入课堂,主动向学生宣传现代化新征程下新发展理念和重大任务,也要积极投身发展新阶段各种新问题的研究,为国家和省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聂迎娉听完报告后表示,“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能近距离聆听报告会,特别是结合宁波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谈怎么样深刻理解‘十四五’时期的新发展任务,能帮助我们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有助于教师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坚定自信,更好地在推进全会精神走进课堂入脑入心中发挥作用。”

机能学院大二学生王俊贤表示,“宋老师的宣讲报告讲解了党在国家新发展阶段的远景目标,我深感我们这一代青年正处在国家蓬勃发展的黄金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在练就过硬本领的同时,把握机遇,顶风而上,相信危中有机,危可转机。在新发展时期,理解新发展理念并立足于自身实际,向着五年计划和远景目标的新征程前进。”

undefined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市委办公厅副主任章惠毅,及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校院两级班子成员,全体副主管及以上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