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全省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视频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1年01月13日    编辑:林丹虹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丁天乐,厅教材处、宣教处、高教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全省本科高校有关领导、教务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参会。会上,我校和浙江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三所高校作为典型院校进行交流发言。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统一使用。

会上,副校长鲁东明做了题为《以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 助推学校教材选用科学化》的交流发言,从“一重视二强化三检查”的教材使用工作实践,即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选用规范和教师培训、结合“三查”开展课堂教材使用情况专项检查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推进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工作的做法。针对学校当前教材选用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鲁东明提出了今后拟进一步加强马工程教材使用和管理的设想。学校将提高站位,认识教材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健全教材工作体系,依托“三级联动”,构建教材工作的管理制度和领导机构;严格教材审查选用监管;强化教材使用质量检测、反馈与监督等。我校的经验做法得到了省教育厅的肯定。

据悉,2020年11月12日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反馈2018-2019学年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的函》,我校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覆盖率为100%,使用情况较好,这是我校多年来重视教材选用和管理工作的具体体现。学校将继续巩固教材在育人体系中的基础性地位,充分使用好马工程优质教材,以教材选用的高质量,推动人才培养的高水平,为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