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法校合作夯实法治根基 市中级法院与六所高校(法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编辑:郑弟升    来源:宁波日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钟法)昨日,市中级法院与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等我省6所高校(法学院)签订合作协议,以资源共享、良性互动、产学研结合方式,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法治根基。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六所高校都是全省乃至全国的著名高校,包括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宁波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六所高校(法学院)。

协议明确双方将共建教育培训协作平台、互聘互派任职平台、实践教学特色平台和理论研究合作平台,让专家学者、法科学子走进法院挂职研究、实习锻炼,让法官把司法制度的最新经验和生动案例带进课堂,相互助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优秀毕业生和专业化、领军型优秀法官,并通过法校合作日常联络机制、法校合作不定期互访机制和项目推进机制,不断拓展合作深度与广度。

当日,市中级法院还聘任了36名来自上述高校的专家学者为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并邀请12名专家学者作为宁波两级法院25名优秀法官的理论研究导师。

原文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20-12/27/content_1252366.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