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理工*学子风采}一战拿下吉林大学!成功=选择+方法+努力,浙大宁理女孩“未来”好棒

时间:2021年05月16日    编辑:主站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考研是一场拉锯战

他与高考不同

考验的不仅是你的学习能力

更多的是你的心态与承受能力

一旦选择了考研

这条路

注定不平凡

徐未来

法学161

拟录取吉林大学

法学专业硕士

 

1H快速择校

一个小时决定目标院校,徐未来是我们目前知晓择校时间最短、决定最快的备考生。仅仅一个小时,且后期不再受外界影响做出更改。“原本我想去北京就业,也希望学校所在地是未来的工作地点,这大大缩小了选择范围。当时心仪的学校是中国人民大学和吉林大学,考虑自身因素,和老师讨论后最终选择了吉林大学。”

图片来源:NIT传媒青年

 

1本《牛津》翻到破

因为英语基础较薄弱,徐未来采用最原始的学习方法,每天留给英语3小时,将1本牛津字典翻到破。相较其他人,她开始备考的时间较晚,八月底才正式开始。除去留给英语的3小时,徐未来将复习重心放在专业课上。学习专业课,抓基础,无倍速看学习视频,重技巧,放弃重、热点推荐,确定自己理解的重点,肯定自己整理的大纲。

 

 

焦虑毫无必要

备考后期,在考研最为煎熬折磨的时段,徐未来也会质疑自己的能力,担心考不上自己心仪的学校。得知自身学习进度比周围同学慢,这使本就承受巨大压力的她越发负重前行。在老师和同学的协调帮助下才找回了刚开始备考时的状态,徐未来颇有感慨:“后来觉得自己的焦躁和不安都是多余的,行百步者半九十,还有最后一个月,相信自己的努力和能力,放手一搏。不要留有遗憾。”

   

 

心态调节大师 

心态是考研后期的关键因素,它虽然不直接决定成败,但会决定你对自己的认知,会决定你在考场上的发挥。你对自己的暗示是什么,它最后就是什么。“我能做的就是脚踏实地,困了就休息一会儿,累了就走走操场,想释放就大吃一顿。这个世界不缺努力,但缺长期坚持。心态只不过是一个工具,但这个工具是精神上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心路,但再辛苦,也要对自己狠一点。”


恩师益友

不止是考研的4个月,大学的4年里,徐未来最想感谢的,是韩缨老师。韩老师也是她学习的榜样,不但帮助她确定了自己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而且让她懂得应该持以怎样的态度对于考研和学习。“当我面对许多质疑时,我也退却过,是韩老师用怀抱告诉我,我可以得偿所愿,完成自己的目标。虽然距离考试结束已经有半年,但仍清楚记得当时因英语笔试发挥不理想曾产生过弃考的念头,是韩老师的教导,让我平复心情,继续完成剩下的专业课考试。”

图片来源:NIT传媒青年

 

现在我所努力追求的是

带着美好的愿景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