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理工*学子风采}三考雅思终破口语难关 上下求索不负时光 一起向她寻求学习诀窍吧!

时间:2021年05月16日    编辑:主站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61班

成功获得香港浸会大学

高级信息系统专业研究生offer

荣获国家英语竞赛二等奖

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

优秀班干部

优秀团员

在校期间积极实习

曾在中国电信、新华都商城实习


路漫漫兮,上下求索

Q1.什么时候决定读研?

大三上学期的时候我开始考虑考研问题,一开始我打算考内地的研究生,综合考量各项因素后,我决定申请中国香港或者国外的研究生

Q2.你是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的?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学校和专业?

学校的选择要结合个人实际情况综合考虑。至于专业,我的考虑是与目前在学的计算机相关。香港浸会大学高级信息系统专业在香港排名不错,而且人工智能类的专业现在市场很流行,就业前景也不错。

Q3.你在备考期间是如何做时间规划的?

我的学习经验是采用交叉式学习方式。拿英语学习为例,一般上午时间只做雅思听力,下午做雅思阅读,晚上是写作时间,在一些碎片化的时间里我会读练习口语的片段,然后第二天早上练口语,下午听听力,晚上练写作。


星辰大海,贵在弥久

Q1.请问你是如何准备申请研究生所要达到的GPA和雅思分数要求?

申请浸大要求GPA四分制的三分,就是平均分要达到80分以上。本身我专业的GPA已经达到要求,但我还是选择重修课程数据库,尽量提升GPA。雅思我考了有3次,申请浸大有硬性条件,就是雅思口语要6分,总分需要6.5,但我口语分数一直上不去,于是我就尝试跟读英语视频和英文报纸经常与外国人沟通交流,最后突破口语难关。

Q2.一直备考英语是否有疲劳期,你是如何克服的?

疲劳期肯定有,这个时候最考验你的决心和勇气。我本身还是喜欢英语的,学习累的时候我就会看一些美剧英剧来调节一下心情。

Q3.请问你一般都在哪里备考?

白天我都会在图书馆,晚上一般会在寝室,我会选择环境安静的,适合学习的地方。如果我学累了我会起身去散散步,或者去楼下走一走,呼吸下新鲜空气,让整个心情平静下来,再上去继续学习,一味的埋头苦学效率未必最好。


立足当下,不负流年

Q1.对研究生生活有什么规划吗?当下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吗?

研究生生涯我还是想把专业知识学好,如果有能力有机会的话我还想继续读博士。近期我会利用假期,专攻python编程语言,现在人工智能主要学的是python语言。

Q2.那有想对自己说的话吗?

感谢那时一直考不出雅思却没有自暴自弃的自己,希望自己努力走好未来的路,收获更好的结果。

Q3.有什么要给申请国外和境外学校的学弟学妹的建议吗?

如果你有想法就要坚持去做,不要害怕最后的结果,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你想要出国,一定要重视英语,平时多听多讲,比如BBC和各类英语演讲,不要害怕开口交流,学习英语就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不能急于求成。另外专业课也一定要学好,加油!


这世界上

努力比选择更重要

有多少天分败给了努力

又有多少才华输给了坚持

心中有梦想就要一如既往

千锤百炼才能磨炼出好钢

饱经风霜才能更强

加油,后浪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