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理工*学子风采}出自浙大宁理学子之手,这组海报又红又潮

时间:2021年05月16日    编辑:主站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又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建校20周年。学校开展“又红又潮”为主题的多系列文创作品征集活动,以文创这本特殊的“教科书”,用温暖而有力量的方式,激励广大浙大宁理人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学校新一轮发展添砖加瓦增新彩。

百余幅红色海报新鲜出炉。这批海报出自工业设计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120多名学生之手。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起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在专业课程中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内容与专业课程教学紧密结合,让专业课多了“思政味”。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智能产品创新设计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王萍副教授认为,在设计课程中引入红色基因,不仅是对红色文化的设计表达探索,也是对红色精神的学习和感染,学生能在专业学习的同时润物无声地将党史知识印入脑中。

“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我们寻访宁波红色遗址,查阅红色地标,追寻红色记忆,真切感受到了百年党史的伟大。”参与此次设计创作的学生俞浩南说,我们将学好专业,锤炼技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以美为媒,发挥设计学院专业特长,融合思政育人功能,将艺术、科学、思政等相结合,达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效果。”王萍说。

据悉,我校将从这批海报中选出100幅优秀作品,于5月中旬开始陆续在宁波象山影视城、宁波首南街道等地展览展出,让红色文化和艺术之美点亮城市、点亮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