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开展新生规章制度学习活动

——传媒与设计学院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第一讲

时间:2019年09月17日    编辑:林丹虹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9月16日晚,传媒与设计学院在SB102教室开展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第一讲——规章制度学习活动。传媒学院教务办副主管周密老师、学工办辅导员董亚钊老师担任主讲,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AF3EF

首先,辅导员董亚钊老师为新生们讲解了奖惩助贷相关条款。董老师从奖学金的申请条件、荣誉称号的申报条件、贫困生的认定、各类助学金的申请、违纪处分、学生考勤、公寓管理、医疗保险、心理咨询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董老师耐心地对重点、难点的条款进行解释,同学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

2A2D53

随后,学院教务办周密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选课及学籍管理相关条款。提到选课,周老师先从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引入,为同学们讲解专业培养方案与选课、学籍管理规定、学位授予细则之间的关系,解读选课原则、方式及注意事项。除了条例的解读,周老师还不忘跟大家分享自己总结的心得,帮助同学更好地认知大学与高中不同的修业制度。

经过两位老师的耐心解读,本次新生规章制度学习顺利结束。在开学初开展系列活动,是传媒学院重视学生管理、积极引导、提倡创先争优的充分体现,希望全体2019级新生能够尽快地熟悉学校的规章制度。据悉,学院将继续安排包括安全、心理、专业介绍等丰富的始业教育课程,帮助新生融入大学生活,成就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