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编辑:信息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天时人事日相催,又是一年就业季。面对后疫情时代严峻的就业形势,信息学院在2020年10月全面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五大举措积极推动就业工作。12月22日,信息学院在石麟902-1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院院长黄进,党委书记应中元,副院长裘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芳,研究所负责人,就业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班班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芳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书记分别做动员讲话。黄进从人才培养角度出发,强调了就业工作对学科专业发展、学院影响力的重要性,他要求各研究所要充分调动每位老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员参与,既抓毕业设计,又要关心学生就业,积极引导、关注学困生和就业困难生,坚持“升学率,就业率”两确保。同时,黄进还指出,未来各个系所要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严格要求学生,切实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应中元谈到,班导师在毕业生日常工作如《毕业生登记表》、就业政策指导等方面要做到尽量规范,学院要加强对毕业班班导师的工作培训。他还强调,班导师工作要用情入心,针对学生的个性特点做好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方芳通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排摸情况,传达了2020年全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方芳重点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各类新挑战,强调要把握毕业生就业新形势、新方向、新要求,了解毕业生求职心态,引导毕业生“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去、到部队去、到基层去,关注关心毕业生考研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服务,齐心协力唱好就业大合唱,全面提升就业服务质量。

2020届毕业生班导师代表刘锋分享了班导师就业工作经验,他表示毕业生就业工作既要有耐心,也要讲究方法。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急学生之所急方能真正帮助学生。就业辅导员董俊娜就毕业生就业常见问题和相关政策进行解答。

为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切实推进就业,动态掌握就业进展,学院成立了由党员、学生骨干组成的就业推进小分队,负责宣传就业政策、推进就业进度。同时,建立毕业生“就业半月报”制度,实行点对点联系,定期上报进展制度。

后疫情时代,就业工作面临各种新形势、新发展的巨大挑战,学院全体师生将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共同奏响就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