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加强队伍建设——实验中心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编辑:生物与化学工程分院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31日上午,生化学院实验中心在ND103会议室召开全体实验人员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尚龙安主持。

会议通报了开学以来生化实验中心的工作情况。为配合学校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实验中心和学校设备处联合举办了首届“安全实验,平安宁理”主题设计大赛”,并一起组织了一场危险化学品泄漏演习。实验中心与生化学工办在五月初一起组织了一场化学综合能力暨安全知识竞赛。通过以上一系列活动促进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示范实验室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

会议梳理了实验中心的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当前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点在科研实验室,重新部署了生物工程研究所、制药工程研究所和中宁化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督查人员,探讨了今后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的新办法。

为迎接实验中心几位新人员的到来,会议明确了以上岗位的职责,对交接工作做出相应安排,动员全体实验中心人员积极做好“传帮带”的工作。同时对原有工作做适当调整,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使中心工作尽快步入正轨。

会议讨论了实验中心近期的主要工作,一是实验中心通风系统和通风试剂柜的统一设计安装工程;二是门禁系统的验收完善;三是实验中心的宣传工作,制作“安全实验,平安宁理”主题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并在实验室外面张贴,更新一楼实验中心的介绍材料,在东侧的楼梯墙面宣传介绍学院各学科竞赛。

实验中心经历了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人员调整变动,随着新人员的加入,希望大家能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继续为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维护教学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献智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