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德仁院士受聘宁波市人才战略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上午,2022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开幕式上致辞,市领导汤飞帆、张平、郑敏强、张文杰、金珊、陈为能等出席。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校长杨德仁院士,副校长章献民教授应邀出席开幕式大会。

在开幕式上,宁波正式成立人才战略咨询委员会,杨德仁院士受聘宁波市人才战略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接受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颁发的聘书。

据悉,宁波市人才战略咨询委员会是中共宁波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宁波市人才工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人才工作整体智力能力,旨在发挥高端智库在参谋智囊、决策咨询、评估论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宁波加快建设“一城三地”,融入国家人才高地和平台战略布局的决策机构。由宁波市重点行业领域、拥有国际视野、对人才工作有深度理解、热心服务宁波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且在宁波市学术界、企业界及其他社会各界有一定影响力的院士、专家及企业家等组成;市外委员由具有战略眼光、契合宁波产业发展需求、热心服务宁波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国内行业领域顶尖人才组成,被称为宁波市智库“天团”。

杨德仁院士(左十)参加受聘仪式

此次开幕式上还揭牌成立了宁波人才院和卓越工程师培养联盟,章献民参加卓越工程师培养联盟揭牌仪式

宁波卓越工程师培养联盟的首批成员单位包含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培养联盟将围绕工业互联网科创高地建设,聚焦智能制造,以“共建、共享、共赢”理念,构建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实践育人的培养体系,是宁波市探索卓越工程师培养路径的先行之举,也是加快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的关键抓手。

章献民(左三)参加揭牌仪式

此次人才科技周活动旨在集中展现宁波在招才引智、科技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共同营造尊才爱才的良好氛围。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也将继续坚持“人才立校、创新强校、特色兴校”的发展路径,创新引才、育才模式,珍惜人才、爱护人才、深育人才、广揽人才,为宁波市人才战略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