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理工*教师风采}全球前2%,他们入选顶尖科学家!

时间:2023年10月26日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最近,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P.A. Ioannidis教授团队和爱思唯尔数据库,发布了2023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2023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我校有3位学者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2位学者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终身影响力榜单

年度影响力榜单


方征平教授

方征平,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8年受聘为学校首位三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兼任浙江省塑料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曾先后获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方征平教授长期从事火安全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发表论文3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7项,先后承担了10余门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讲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核心课程“高分子物理”近30年。此次方征平教授同时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项榜单。


沈昊宇教授

沈昊宇,博士,二级教授,入选宁波市领军拔尖人才第一层次、浙江省151人才第三层次。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省、市科研项目。迄今已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被他引1600余次,单篇他引用数最高为160余次。有2篇论文ESI收录,进入学科前1%。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承担仪器分析、化工环保与安全等课程的教学。研究成果曾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浙江省自然科学学术二等奖、宁波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创新创业项50余项,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荣获市首届巾帼科技人才奖、浙江省师德标兵、宁波市“六争攻坚 三年攀高”百名创新人才, “甬城育人先锋”优秀共产党员、学校首届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朱大勇教授

朱大勇教授是学校三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从事岩土边坡与地下工程领域研究近30年,先后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其他科研项目20余项,曾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科技金奖等奖项,在国内外著名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70余篇,合作出版专著2部,主编规划教材1部。近年来,在朱大勇教授的带领下,学院滨海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团队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发明专利10余项。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宁波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在岩土边坡稳定分析理论与应用、超软土固化理论与技术、地热能源桩技术开发与应用、污染地基修复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霍思奇博士

霍思奇博士在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1项;发表SCI论文24篇,其中第一/共一/通讯作者论文15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项,其中2项已获授权。第一/共一/通讯作者论文包括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1篇、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3篇、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3篇、Polymer Degradation and Stability3篇等。1篇论文为ESI热点论文,7篇论文为ESI高被引论文。谷歌学术引用3300+次,H-index33。


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包括“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年度影响力排行榜”,采用论文引用数、h指数、合著调整后的hm指数等6种综合指标(c-score),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反映科学家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及为相关领域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入选科学家共分为22个科学领域和174个子领域。

入选该榜单,体现了我校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获得世界学术界的极大关注,充分体现了学校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和科研工作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