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理工*师生风采}这些宝藏老师和同学们,获奖了!

时间:2023年10月28日    编辑:主站2    来源: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启新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2023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宁波市第三届高校教师课堂创新能力比赛,纷纷传来好消息,我校多位师生在角逐中,表现优异、斩获佳绩,让我们为老师和同学们点赞吧

2023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

近日,我校学子组队参加了在湖南长沙举办的2023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来自信息学院的6名学生和数据学院的2名学生经过两个月的全力备战,分别参加了《微型折叠飞行器》、《多级模型火箭发射与载荷回收》、《科技创新评比》三个项目,最终在《多级模型火箭发射与载荷回收》项目中荣获国家二等奖,指导教师董小燕和冯瀚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防科技大学主办,充分发挥了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在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作用,汇集了来自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山大学等81所知名学校的近1500名顶级选手一同“逐梦空天、共赴新程”。

363C7

比赛过程中,我校学子与各知名高校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学习,聆听了来自各个领域的声音,了解了不同学校的研究成果和学术思维,进而拓宽了自己的知识广度与深度,深切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激励个人更好的发展。

自动化213班王群丰同学说:“参加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的多级火箭装载与回收比赛是一次宝贵的经历,不仅有效提升了我的团队合作和个人能力,还让我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所思考和成长。我会将这次经历与收获融入到我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追求卓越,为推动科技进步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宁波市第三届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比赛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聚焦教学创新、推动教学革命,发挥课堂育人主阵地作用,我校积极推荐教师参加宁波市第三届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比赛,经过网络评审和现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答辩,材料学院邓萌团队获二等奖、生化学院赵伟睿团队获三等奖。

1F234

邓萌团队参加市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赛现场决赛(从左至右:夏衍、方征平、邓萌)

24E73

赵伟睿团队参加市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赛现场决赛(从左至右:胡升、赵伟睿)

本次赛事自4月下旬开展,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教师参赛备赛,经过教师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审核,最终推荐4项作品参加比赛。全部参赛教师团队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在课程内容重构、教学方法创新、教学环境创设、教学评价改革等精心组织教学,旨在提升教学设计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据了解,本次比赛本科组参赛作品共37项,经过网络初评、现场决赛和公示,共评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

01 获奖作品 《高分子物理(双语)》 二等奖

16626

课程简介:高分子物理是研究高分子结构、性能及其相互关系的学科,《高分子物理(双语)》课程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核心课程和考研专业科目,也是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的理论基础。课程经过十年信息化建设,目前已入选浙江省本科高校一流课程、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校一流课程。

创新特色:课程团队充分利用“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以成果导向教育(OBE)为理念,凝练了“线下为体,线上为用,学生中心,教师主导”的教学思想,创新了的5I混合教学模式,焕发了课堂生机,提高了课程目标达成度,锻炼了教师团队,通过“厚基础、宽口径”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有效助力了地方产业发展。

02 获奖作品 《生物分离工程》 三等奖

3D90E

课程简介:《生物分离工程》是生物工程专业的专业必修课程,课程主要讲授各种生物分离纯化技术的单元操作及其在生物活性物质纯化中的应用。本课程具有“科学”与“工程”并重的特点,是一门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的课程,对于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作用。

创新特色:课程依据“以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的OBE理念开展教学,依托信息化教学手段创新教学方法,建立了具有“高阶性和挑战度”的实践教学环节,打造了“有温度”的教学过程,构建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学生工程应用能力培养”为目标、“社会需求”为导向、“信息技术”为支撑、“知行合一”为基石、“多元评价”为手段的教学体系,显著提升了学生的学习质量。